close
今早一早踏出陽台
一眼望入眼簾的就是那盆"整個葉子.花苞"都垂頭喪氣的萎掉了的野牡丹
害我心驚的以為....完了...這株要掛了...死定了
(因為萎縮的厲害呀)

不過我當時猜測可能是因為土壤無法保水~~所以水份大量流失
缺水了...

當下趕快餵餵水給它
但又想現在澆了~~晚上回到家它大概又不行了
所以當下拿個皿墊在下面盛水給它從底下吸

====
後來時間還很有餘開始將另2小盆桃金孃移植到大些的盆裡~~補上培養土跟壤土

其間還會看一眼野牡丹...怎麼感覺它好像有那麼點精神了~~是我的錯覺嗎?

沒理它...等我將移完盆後~~要下樓前~~哇.........

野牡丹的葉子又生龍活虎了...當時相機沒在身邊~~早知道應該要將萎縮的它跟吸飽水的它各拍一張呀......

因為是........奇蹟呀......我從頭到尾..目睹了.....


唯一的心得是...植物真的是有生命的....奇蹟呀.....


======
另昨天早上還去看我那些種子有動靜沒..結果都靜悄悄..
晚上回房時順便再去看一眼......我又看到奇蹟了

蔥蘭還是韮蘭......發芽了.......哇好期待呀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je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